18.開完刀之後,還是會依賴他人,後來怎麼想到要學會生活自理?

第一點是現在身體能力已經許可.第二點是除了我媽怕我受傷外.其他人都會放我試驗.除非我出錯在幫忙善後有一次我爸爸放我直接用輪椅撞來撞去[他是說在訓練]…所以我就想要’’靠自己’’

 

會自己照顧自己是.

我不能保證我一定會好.如果十年二十年後我還是這樣呢?如果連媽媽也沒體力在照顧我呢?

罕見疾病沒有人能確保我一定能站.即使能走動也沒人能保證會一帆風順所以我願意嘗試.再來因為附近的流浪狗餵食問題[因為我目前就只能看到這些,期望我在站起來會看到更大的世界]我已經被母親罵’’太多次’’[因為我都用指使的口氣]所以想自己使用電鍋+刨絲來煮狗食也因為不想看家裡的胖多[家犬]等妹妹餵飼料。

 

19.打字賺取一些零用錢,其用途?

開刀後我有更多’’同理心’’.可是我家中還允許我生病.那其他人呢?家裡有定期定購某日報有暖流版會提供很多個案.我希望能用自己賺來的錢幫助別人.或者隨時能捐贈金錢.從小我就不會跟家長伸手.還因為自己賺的錢跟伸手拿的意義不同.再來我想幫胖多買狗食.就有錢做我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。

 

20.歷經一場重病,對生命的體悟?

像上人說的’’人生無常’’''現在’’才是真的.開刀前我也過度執著過去的’’風光’’所以不敢見人.不過現況是事實.更何況我只是天經地義的生病又不偷不搶,能走出來也讓家人很輕鬆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阿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