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很感恩,讓我重生了

 2008邁入2009的農曆年,我完全無法站立,都是靠我媽抱我,過年超難熬,躺沙發哭,哭累就睡,

我知道,真的「不行了。」告訴媽媽想就醫後,

請大林慈濟醫院志工〈委員〉掛號,是當科名醫主任,之後我在「無名小站」

,我自己的部落格留話說:


媽:如還有機會 我會好好愛您
這一年 辛苦了 不管結果 惡夢也消失了。


媽:
不管好壞 我們都解脫了
不用在傷心 、流淚。

說真的,我很怕很怕…怕有萬一至少…我說了,家人會看到這篇的… 

  
大年初五,看到醫院,我卻哭了,而且是很自然的,因為台南、高雄沒人敢開刀,

冥冥中告訴我,「這是唯一能救你的」,當天我坐輪椅了,連診療室也走不到,

好勝的我,只能勉強接受,進醫院後,好多人,也很多師姐、師兄,很新鮮。

貴人叔叔看之前拍的核磁共振圖片說;「可以開,先開腦幹的〈控制活動〉。」

之後安排一些檢查,然後就告訴我最好剪成短髮,就這樣及腰的長髮沒了(怕太長會感染傷口,後果就嚴重了),

很好笑的是,我的「指甲油」,一直到開刀前一晚,才被護士發現。

不過,我在等開刀之前,隔壁床一直出院、換病人,也煩了起來,

下週二開刀,據說四小時,還好有彿堂,不然,媽媽會很怕吧!

醫生好像知道,我很愛水,只剔除局部頭髮

爸會客時說:「醫生說約七公分如果沒有開,很危險,如果持續長大,壓到鼻子的呼吸道,那就是直接「再見」。」

我的神經纖維瘤是自發性不是遺傳,可能是壓力飲食,它就像是一塊肉長大或縮小。

當天開完我一清醒時,左邊手腳已經可以活動只是會發抖,

至於右邊,只感覺麻(右邊神經,得由復健慢慢回復),脖子戴一個類似

「頸圈」的東西,住加護病房時,姐姐們都很好,當我聽不懂時,用小白板溝通,

也很有耐心,陪伴我的是狗狗-胖多的照片,

多,是我爸在我生病休學時,知道我一直想養室內犬,後來朋友要給我們初生狗,

這隻狗,說也奇怪,似乎老早知道我頭裡面有生病,


睡覺前和起床後都一直舔
我,而且都是長瘤的位子,

這個動作持續到現在(98.6月),因為,我還有
左邊耳朵裡的,

妹妹知道我很掛念牠,因為開刀前住院時,我必看手機拍
的照片必哭,

所以妹妹製作了胖多照片,專程拿到加護病房送我,貼在我
的床邊,告訴我,牠在家等我。

很快就轉到普通病房,這時吃、喝、拉都是媽媽及妹妹來,

以前的我,應該會遮遮掩掩吧,但是我知道,這已
經是最好的辦法,

只是很對不起媽媽,但是,媽媽說:「小時後可以幫你
把屎把尿,現在也可以。」

 

開頭驢要插三支管,呼吸、鼻胃及尿管,到普通病房,還未抽鼻胃及尿管,只是

在之前有試著吃粥,很快就抽鼻胃的管子,可是,真的,護士要我訓練,小便前
要講時,

我卻直失誤,緊張的哭了,一直問媽媽「想尿尿是什麼感覺呢?」

夜害媽媽一直起來,一下子不是腳酸就是要尿尿,而且連自己大號也不知道,像嬰兒包著尿布一樣。

之中,右邊手腳一直很麻,過幾天,由麻變酸,都是劇烈的

,一個晚上得靠許多藥布,並不是開腦幹就如此,而是看四肢休息多久了

第一次開練習坐床邊完,整個人搖搖晃晃,其實當時,至少五個人扶我,氣的我
都哭了,直喊「怎麼這麼笨,連坐也不行」

,還有次是到復健科,第一次做詳細
的復健,當時不爭氣的眼淚又留下來,

媽安慰我說:「我知道很辛苦,但這是必
經過程。」

住院時,慈濟大愛台製作人來看我,想拍給上人看,我居然答應,

如果,是以前,是不可能的,必須承認,我是愛面子的,不願意別人可憐我、關
心我,

開刀後,右眼視力怪怪的,醫生說右耳的已經大到壓到第六道視神經,看
東西是兩個影子 ,

必須開第二次割除耳朵裡的腫瘤,這時我又哭啦,

哭到實習護士們(專三,和妹妹同年紀,剛好快出院時,也是他們實習結束,也很剛好

他們學校在我家那裡)都來安慰我,每天都很怕晚上,一闔上眼就亂想,一到

凌晨就起來,望著「天花板」… 醫生說可以出院時,我很不安,回到家,什麼

都添購好,只是輪椅買錯了(我要用有靠頭的)只好讓爸爸以「新娘抱」進門,這

段時間我常哭,感覺很對不起爸媽,還好,我家一樓有和室,那時真的比植物人

好一些而已,也只能坐一小時,根本「坐不住」,都要趕在爸爸晚上工作前讓他

抱上床,大、小便也要床上處理,感覺家很亂,出院隔幾天,到附近的復建診所

時,物理治療中右邊還是酸不能自己動,職能治療左手也拉不高。反正都好慘,,,,

而且直亂想,應該說「亂怕」。 



這篇有點長 等第三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阿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